魏安梦

(可约文稿,清水35r/k,非40r/k)祝你昨天、今天、明天都快乐!

[诃浮]点高香14

#我人麻了,放弃了,一直不过审

#放在诃浮群了,想看的去群里看吧



诃那从北境回来的时候,就见门口的老丹挂了果。

圆润亮黄的丹橘让他因许久不见阿浮而有些焦躁的心平静了许多,他没有理会耳边苔老焦急的劝告,上前摘下些饱满的果实然后往自己寝宫去了。

“哥,你回来啦!”

一道雀跃却虚弱无比的声音传到诃那耳里,像水中浮萍让他心痛不已。

“阿浮,你不好好休息,怎么跑出来了?”

...

“我想哥哥了。”

“呵。”诃那听着阿浮依恋的语气,不自觉染了笑意。

但随即垂眉见他脸色苍白的几近透明,身上宽秀大袍更是称得人单薄削瘦,便觉心口郁结窒闷。

...

“那哥哥这段时间只陪阿浮好不好?”

“可北境狼妖作乱...”

...

“无事,他们内斗,左右不过死些妖。”

他一边说一边握住阿浮手腕给人输水元。

清冽却柔和的水元在阿浮体内运转一周又回到诃那手边,感受着阿浮愈发康健的脉络,他这才放松了许多。

“那佛修所说不错,阿浮不日便会康复,到时候就不用整日闷在这房中了。”

...

“阿浮不闷,有哥哥陪着我,我在哪儿都是自由的。倒是哥,你将功德都给了我,一个人担那恶果。阿浮担心...”

...

“阿浮担心什么?担心哥哥罪孽深重,会永堕地狱?”

...

“你何须担心?这一次,上穷碧落下黄泉,哥哥都不会再松开阿浮的手了,哪怕是那幽冥地狱,阿浮也是要陪着哥哥一起下的。”

族人眼中白衣如仙的妖君此刻周身浸满了阴寒,刺骨的凉让人下意识退避三舍。

但这些人里却不包括阿浮。

...


“我去,小爷我的梦这么刺激的吗!”

吴白起一睁眼先是看到挂满果实的丹橘树,他还以为他来到了三三家的果园,下意识地想寻三三的踪迹,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并不受自己控制。

他眼睁睁看着自己摘丹橘,然后唰一下搂住一人,可他却看不清那人面庞。

他能感受到这个陌生的自己的全部悲喜,像无数道锁链缠绕着他快要窒息。

可好不容易锁链松了,他刚想喘口气,...

是的,听到,因为他眼前被一片白雾笼罩,无论他多想看清,却还是无济于事。

但,吴白起还未来得及吐槽,画面陡然一转,绝望哀痛就像潮水一般铺天盖地地涌上心头。

他在水里拼命睁眼,满目皆红。


“阿浮!阿浮别怕,哥哥来了,哥哥带你回家。”

诃那压榨着自己仅剩的灵力拼命给阿浮破旧不堪的身躯里输送水元。

他想紧紧搂住快要碎了的阿浮,却又害怕自己一用力会加快他的消亡。

“哥...,妖王之力还...还给你了,看...看在阿浮很...痛的份上,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

阿浮眼里空落落的,他的胸膛起伏不定,说话断断续续地,身上冷到不住发颤,鲜红的血液从身上不断涌出,带走他的暖,带走他所剩无几的时间。

可他在诃那怀里却依然努力扬起微笑,那笑容染血,妖艳至极。

“哥哥...阿浮好痛...”

他蜷缩在诃那怀里,浑身无力,但手指仍旧拽着诃那的衣袖。

“阿浮,哥哥该怎么做,你告诉我该怎么做?!”

怎么才能留住你!

滚烫的泪水打在阿浮脸上,他虽然看不见,却能感受到诃那的无助,他不忍心,却依旧无比眷恋这泪水,眷恋这份暖意。

所以他想为自己再争一次。

...

“诃那!”

“阿诃!”

“君上!”

周围人齐声制止,可诃那却置若罔闻,...

白衣妖君染了血,落了尘埃,而在这尘埃中,一只手悄然坠地,溅起血水涟漪,像阿浮向死而生的拥抱,迎了诃那满怀。

诃那愣愣地跪在原地,怀中人没了声息,他却不知疲惫地给人输着水元,满言满语都是,哥哥带你回家。

“阿诃...”柳梢看不下去诃那如此颓废,向前安慰,却被疾风而来的冰箭刺破手臂。

“滚。”

空气中的水混着阿浮的血肉化作漫天冰箭,诃那小心抱起阿浮,面上无悲无喜,他任由透支的灵力反向汲取他的灵魂。

他想,要是能和阿浮死在一处也不错。

“诃那,事已至此,你别太过分!”洛歌将柳梢护在身后,施法将冰箭隔离在外。

可诃那并不想和他们有过多交缠,万千冰箭齐出,替他开出一条路。

一条血迹淋漓的幽冥鬼路。


吴白起溺在水中,大水褪去他才得以喘息。

婆娑花开,淋了他满身,树下有笛声来。

他这才发现自己可以活动了,他伸了伸腰,来到树下,依旧看不清人脸,只是刚刚海水般的情感让他无端生了悲意。

他听乐,哀凉笛音中有佛音来。

他看见满树花败,古木枯萎。

下一秒,悠扬钟声响,场景瞬息已变。

这里是,云罗寺?


“吴白起,几时了?”

...

“还早,三三可以多睡一会儿。”

“吴白起,你怎么了?”

...

“还在为昨日的事难过?”

“没有,就是做了个可怕的梦,醒来发现三三在我身边,我很开心。”

...

“那我再抱紧些,你就不怕了。”

“三三——”

“嗯?”

“三三~”

“我在。”

“三三,我喜欢你,...”

吴白起趁热打铁,凑在宋席远耳边沉声道。

“打住!”宋席远却是没有上当,他一脸狡黠地盯着吴白起,利落起身穿衣。

“小侯爷,一码归一码,想让宋家当家下嫁于你,可就要看小侯爷未来的表现了。”

说完,他心情较好地转身想要离开,只是门还未推开,便被匆匆穿好衣服赶来的吴白起握住手腕转回身来。

吴白起目光灼灼,一脸认真。

“三三,我知道现在的我也许还不够格,但我依然想告诉你,虽然我幼稚鲁莽,但是我值得你托付终身,我会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证明这一点。”


——

省略号的内容全删了,我放群里了

完整版见群:516219815

入群答案:1234

之前使用了粮票的很抱歉,但他真不给过qwq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