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梦

(可约文稿,清水35r/k,非40r/k)祝你昨天、今天、明天都快乐!

莺丸的保温杯

-漫画指路:莺丸的保温杯 

-@我没明字 给老师的谢礼,希望明老师能喜欢!捏捏太好玩了!辛苦明老师了!

-老师的刀婶故事太温馨了,我写不出他们的半分好,qwq还望老师不要嫌弃。



莺丸有一个保温杯,素底点缀两三枝梅花,有一莺鸟立枝来,灵巧可爱。


他十分喜爱,半步不离身,哪怕是远征,也是用保温杯带挂在脖子上,哪怕精致的甲胄和这白色的杯带与因为过大而有些笨重的保温杯格格不入。


他似乎是有意为之。


“哟!莺,你带了这么大的水壶来啊?”


一只手从莺丸身后猛地搂过他的肩,鹤丸十分欣慰又惊奇地拍了拍他。


“吓我一跳啊...你终于能在远征时喝茶了~不过,你从哪里找到这种花纹的水壶的?”


“嗯...这个嘛...”莺丸陷入沉思,一抹粲然笑容浮现心头。


那日,阳光正好,花开时分,却远没有眼前娇小玲珑的姑娘来的明艳动人,她将远比她脸要大的保温杯高高举起,脆生生地说,“莺丸,给,希望你能喜欢!嘻嘻。”


如叶落水面荡起他心湖涟漪,喜不自已。


他不由得有些出神。


“啊~该不会...”鹤丸见莺丸迟迟不回话,嘴角的笑意却怎么也压不住,心中已然明了,吊着语气,带些调侃和不自知的羡慕醋意,“这是主人送你的吧?”


“啊啊...”莺丸回过神来,“确实是前两天从主人那里得到的。”


是很努力在平静地叙述事实了,但还是成功获得了鹤丸国永的一个肘击。


“呀~~真让人羡慕啊~”鹤丸嘴上道着恭喜,但不难听出几分咬牙切齿,“我也去找主人要一个好了~”


“好啊。”莺丸对此见怪不怪,手上轻轻摩挲着保温杯,故作可惜“不过恐怕很难再找到合适又漂亮的花纹了吧。”


“是吗~?”


鹤丸手肘一用力,满脸笑意,好意提醒道,“那既然这么珍贵的话,带出来弄脏了或者弄丢了,岂不是很可惜吗~”


“我倒觉得放着不用更可惜呢。”莺丸也不上当,笑眯眯地怼了回去。


“哈哈,如果担心弄脏的话——交给我也OK哦~”


烛台切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朝莺丸自信的比了个OK手,颇有一种守卫伙伴重要之物的凛然大义。


“大家的东西我都会好好保管的~”


他本就是高大威猛的刀剑男子,背上满当当的包裹却依旧显得硕大无比,这直白无比的视觉冲击,让他整个人都散发着自信耀眼的光芒。


不过,好家伙,这真不是来野营的?


可莺丸确是很认真地在思考,他垂眉看着手里的保温杯,愣了许久,最后还是含笑看向乐于助人的烛台切,礼貌谢绝好意。


“不用了,我自己拿。”


“OK~”烛台切也没有强迫,乐呵呵表示知道就离开了。


没有犹豫,凌厉的刀芒直挺挺地朝着敌人砍去,刹那间,漆黑腐朽的血液在空气中飞溅涌动。时空溯行军出现得突然,刀剑男士们来不及思考,身体的本能已经抽出刀来,格挡应敌。


刀光剑影间,寒光硕硕,莺丸身如游龙穿梭于溯行军间,翻转刀身,所到之处血肉横飞,溯行军深深白骨散了一地。


只是纵使他反应再迅速,也有应对不及的时候。


啪!


溯行军锈迹斑斑的刀迎面而来,他一个闪躲却忘了护住怀中的保温杯,那锐利刀尖一挑,杯带应声而断,洁白杯身直直落地,坠入淤泥污血中,染了尘埃。


莺丸眸光一沉,森然冷意自刀尖起,那惹事的溯行军还来得及反应,就已被斩于刀下,飞溅的血液淋了莺丸满脸,但他却丝毫不在意,一个人阴着脸站在原地,整个人都沉寂了下来。


“哈哈,吓到我了!没想到远征还能遇上溯行军啊~喂!你没被折...”


另一边,鹤丸刚刚结束奋战,突如其来的厮杀让他热血沸腾,厮杀得大汗淋漓,兴奋不已,所以一结束他就迫不及待地询问莺丸的状态。


只是话还未全出,他便看到莺丸一动不动地处在远处,只有不住颤抖的手泄露出他并不似表面平静的心。


鹤丸不自觉住了口,望着莺丸越发凄冷的背,微风吹拂他的发丝,带来的确是透骨的凉意。


他上一次笑是什么时候来着?


鹤丸陷入沉思,好像就这刚刚,但为什么他感觉好像许久未见了。


思索的功夫,他看见莺丸回头,莺丸看向他,眼里却没有他,空落落的,声音无悲无喜。


“嗯,很遗憾。”


“哎,那现在怎么办?”鹤丸收起玩笑的心思,走了过去,对着蹲在地上的莺丸沉声道。


莺丸并不回话,只有风吹草叶的哗哗声,像冬日的霜。


“哈!”鹤丸突然朗声,像是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不如干脆和主人说水壶在途中弄丢了吧?看到心爱之物变得破烂不堪,主人会很伤心吧?但消失了就不一样了,据说猫咪临死前会为了不让主人难过而选择离家出走呢。所谓消失是一种希望,我是这么认为的...”


鹤丸的话没有调笑看热闹的意思,他说得自然极了,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好似就应该这样。


珍惜之物变得破烂,为了不让主人担心,所以要找个地方躲起来,然后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等待死亡。


这样主人心存希望,而你躲在角落里,见到有束光照进来,你伸手去抓光,会不会想——


太好了,主人,今天应该也是个美好的晴天。


哒、哒、哒。


“啊!欢迎回来——!”


娇小的女孩欢快地朝他们飞奔而来,上扬的语调凸显她的雀跃,那是见到亲人平安归来的安心。


刚经历了一场突袭的刀剑男士带着满身疲惫,但见到如小太阳般的主人时还是飞快地聚到她面前,围着她,叽叽喳喳不知在说些什么。


明也很热情地回应着。


忽然鹤丸俯身凑到明耳旁,低声说了些什么,让明收了笑,听得一脸认真。


只有莺丸依旧杵在时空转换器旁,身旁的空气粘稠得能滴出墨来。


“不要迟到喔!”明挥手道别了众人。


一时间,这里只剩明和莺丸。


明回头,迎来一阵风,卷着莺丸的翻滚不止的心,夹杂着冰封的湖水。


有些刺痛,有些凉。


但明却无视所有,她迎着风迈着坚定的步伐向莺丸走去。


入目便是一双精致的小皮鞋,莺丸记得,这是当初在万屋他给主人选的。


“...这个——”


他还是没能做到鹤丸所说,将残污不堪的保温杯拿了出来,递到明的面前,眼神里溢满了愧疚。


“...抱歉...我没能好好...”


明看着眼前愧疚自责的莺丸,下意识松了口气,她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


啊,没受伤真是太好了!


放松下来的明又一次绽放出明媚笑意,她伸出手来,握住了莺丸微微发抖的手。


“别担心,走吧。”


“...去哪?”


“手入室,你和水壶都需要疗伤呢。”


女孩轻灵的声音如风铃清脆,像春日暖阳拂过心湖。


白皙纤细的手指拥有抚慰人心的力量。


莺丸愣愣睁大双目,下一秒,他又再次展露笑颜,如隆冬化雪,盎然生机。


他回握住明的手,宽大的手掌将女孩细嫩的手拢个完全。


“给我泡杯茶吧。”


“嗯!”

评论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