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梦

(可约文稿,清水35r/k,非40r/k)祝你昨天、今天、明天都快乐!

无尽海

-崩坏三设定为原型,自娱自乐产物,没有逻辑,若有不妥,告知我,我会删文。


“哥,我大概又惹你生气了。”


阿浮带着眷恋与不舍地回望了一脸惊恐却被定在原地无能为力的诃那,然后目光一凛,澄亮的瞳孔里满是决绝,“黑月光,你借我的三层神力,我现在还你!”


“哈哈哈,杀了我,你们谁都别想活!世间贪欲不除,我即是永恒——”


低沉可怖的笑声从黑月光的喉间挤出,朽木拉锯的声音让人不寒而栗,他的面容染血,笑容癫狂。


忽的,他蹙眉看向殊死抵抗的柳梢和试图突破限制的诃那,双眸微眯,似乎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


“那不如,就先让洛歌和阿浮君给我陪葬吧!”


霎时,黑雾泛滥,浓稠的雾气化作利爪一把勾住不远处的阿浮,将他拖拽入不见底的深渊。


“阿浮!”


“洛歌!”


他们二人在诃那和柳梢声嘶力竭的呼喊声中消失在天地,而在他们消失的地方,滚滚黑气破空而出,像饥肠辘辘的狼破笼而出。


天狗食日,大地陷入无尽黑暗之中,天边无可名状的溃烂的云在翻滚,撕裂,又重组。狂风肆意,所到之处万物枯竭,大地在震动,不明所以的人、妖、仙尖叫乱窜,到处都是哭喊声,无助绝望犹如实质般盘旋,只有一轮血月高高悬于天幕之上。


顷刻间,三界沦为炼狱。


“诃那,你确定阿浮就在无尽海下?”


柳梢站在高耸的悬崖上,面色担忧地望着身旁沉默不语的诃那,凌冽的风刮响他们的衣角,而他们的眼前,是沸腾不止的海水。


“临行前,我将凤眼莲给了阿浮。”诃那平静地讲述着。


“那不是!?”柳梢一时间以为是风迷了耳朵,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但诃那没有解释,他只是含笑望向柳梢。


“我会带他回家的。柳梢,洛歌也在等你,不是吗?”


柳梢闻言已是了然,她也不在过问,抬眸随着诃那的视线凝视着海天一色。


几个时辰前,黑月光自爆,体内的戾气去没有随之消失,反而化为混沌劈开天地,天之尽头海水倒灌,无数妖魔破封印而出,沾染秽气的婆娑树瞬间枯萎,整个仙居也被笼罩,大地失色。


“我会用冕轮劈开血月救回洛歌。”


柳梢双手握拳,赤金色的冕轮像是感应到主人势在必得的勇气唰一下在她身后浮现,她的目光死死盯在海天的交接处,像要将层层乌浊洞穿。


“柳梢,这次我不能跟你一道,你要小心。”诃那收回目光没有再看柳梢一眼。


这是诃那第一次主动移开视线,柳梢却很开心,“诃那,我们都要活着回来...”


回应她的只余呼呼风声。


诃那借水元立于半空,唤出妙音笛横于唇边,洁白妖力通过妙音笛倾泻而出,霎时,无尽海沸腾的水逆向翻滚,两股海水撕扯咆哮在海面形成巨大的旋涡。


还不够...


诃那眉眼一冷,周围水分似有感应般寻息而至,在他周身化作冰锥漫天,踏着滚滚笛音誓要劈开无尽海。


这一次,他成功了,墨蓝的海水化为两股散开,他脚下生莲,一跃而下。


空气中流淌着炙热,干燥的风迎面扑来似卷着火星欲将人烧干,漫天沙尘飘飞充斥着荒凉。


诃那警惕着四周,暗中悄然运转水元之力,感受到周围潜藏的水分共鸣,这才稍微放下心来。


看来这里确实是无尽海底,只是黑月光死前献祭自身强开归墟,引得天地倒置,沙漠化海,海退为沙,万物枯寂。而无尽海又是归墟连接之地,荒漠与河海共存,倒也不足为奇。


只是——这里的空气似乎能吞噬法力?


诃那停下脚步仔细感知着,虽然很细微,但他还是能感受到自身水元之力在悄然流逝。他神色一紧,入目却是漫天沙尘没有边际,他的时间不多了。


“哥...”


“阿浮!?”就在诃那手足无措之际,一道微不可闻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


“哥...快来救我...阿浮好疼...”


“阿浮,你在哪?”他焦急的呼喊,阿浮气若游丝的语气让他止不住的心慌。


“哥!快来救我!我还不想死!”


阿浮的声音陡然拔高,透着几分歇斯底里,与此同时无尽海的西北方发出耀眼的紫色光芒。


那是——凤眼莲的光芒!


诃那来不及思考,也顾不上在这里水元之力越盛被吞噬得也就越快,强行运转水元之力,向西北方急行,狂风卷着沙尘化作数把利刃割破他的衣襟,划破他的手臂脸颊带出丝丝鲜血,他也浑然不在意,只是运转水元希望自己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阿浮,你在等一等兄长...


“哥!别去!那是陷阱!”


锁链被晃得叮当响,却还是死死束缚住被锁之人,甚至越发缩紧。


“阿浮君,本座劝你还是老实呆着,再乱动,我可不能保证捆妖索会不会把你碾成沙。”


阿浮满目愤恨地盯着眼前一团黑雾,下一秒却是被锁链一整个托起,动弹不得。一缕黑气从雾中剥离,缠上阿浮似乎在寻找什么。


“哦,找到了。”那黑雾轻笑,控制黑气从阿浮怀中掏出一块坠子,“没想到白衣妖君真把凤眼莲给了你,堂堂妖君竟然对自己亲弟弟抱有那样的心思,嗯?”


“呸!兄长岂是你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可以评头论足的!”


“哈哈哈哈你们倒是兄弟情深。”那黑雾较有兴致地化作人型,然后来到阿浮身后一把固住他的脖颈,凑到他耳边玩味说道,“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你的那位好哥哥能不能在我的宠物手中——活下来。”


尘土飞扬,离“凤眼莲”越近空气的威压越大,每走一步,身上就多一道血痕,可诃那也只是拼命运转水元抵挡,然后一步一步朝着前方走去,他伸出手来去够那团光,心一狠,化去周身所有水元将其凝结于手心,在漫天血色里终于触碰到这光。


“哥哥!”


阿、阿浮?


诃那还未来得及反应,只听阿浮的声音自心底出,比前几声都要真实,都要...绝望。


“凤眼莲”在他触碰到的瞬间炸裂,周身的紫色散去化作戾气如藤蔓顺着他的手臂缠绕上心口,他的脚下出现一个巨大的空洞的旋涡,旋涡中爬出无数只手将他拖拽入那无尽深渊中。


强烈的失重感让他没有办法调动自身水元,周围大火炙烤,熊熊燃烧的火焰吞噬着他仅剩的理智,他抬眼,在那火光外他看见一只面目可憎的怪兽在桀桀嗤笑。


“哥。”


阿浮!


凤眼王莲自胸口绽放,诃那只感一阵清凉,方圆几里的水分都在朝这里凝聚,一条黑龙虚影盘旋在他周身将他带离火海,待诃那站定这条黑龙撒娇般在他脸边蹭了蹭,他这才恍然,这条黑龙是妖王之力里阿浮的元神!


呵,阿浮,你又救了兄长一回。


他温柔地揉了揉那黑龙的脑袋,再抬头时,面若凝霜,蹙眉盯着那怪物,手一挥再次唤出妙音笛,笛音响彻,水分凝结成冰从中幻化出一条洁净的冰龙,小黑龙见状也不甘落后,瞬息间体型倍增,与那冰龙盘绕交缠,冲着那怪物怒目而视。


那怪物霎时炸毛,咆哮着唤出山火,火焰沸腾与那冰锥对峙,场面一时之间陷入胶着。


“有趣,你的好兄长为了救你,竟然以心脉血强行催动妖王之力。不过你猜,就他目前油尽灯枯的状态能在我这海底活到几时?”


黑雾显然没想到白衣妖君这么难缠,他看着诃那身后的凤眼王莲层层绽放,那一黑一白双龙以摧枯拉朽之力无不留情地将自己养了数千年的怪吞噬殆尽,周身黑气一凝,恶狠狠地拽着阿浮的下巴让他不得不直视自己。


“你究竟想要什么?”


阿浮瞠目死死等着黑雾,一时之间,和那怒目而视的黑龙别无二致。


“你。”


“我?”阿浮不明所以。


“对,我要你身上妙音妖王的妖力。”那虚化人形的黑雾摩挲着阿浮的脸,为他细细擦去脏污的血渍,阴森森地凑近,满脸疯狂,“所以,我要你死——”


“好,我答应你,但你得先让我送我哥出去。”阿浮几乎毫不犹豫就应下了,但他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条件。


“当然可以。”


那黑雾也很大方,归墟刚开,他急需补充能量,眼下并不做过多纠缠,他挥了挥手,松了锁链,也不管脱力跪倒在地的阿浮,顷刻化为烟尘离去。


“往东南方向去吧,届时我会给你开一道出去的门,别想着逃跑哦,我的小阿浮,祝我们合作愉快哈哈哈哈。”


诃那再睁眼的时候,只感觉一双修长的手附在自己脸上,为自己遮挡光亮。


“哥,你醒了!”阿浮感受到腿上人眉眼的睫毛轻颤拂过手心,有些激动,但也还是没有拿开手,“先不急着睁眼,让眼睛适应一下。”


“阿浮!你有没有受伤!”诃那此刻却是顾不得这些,水元过度透支让他失了力,但他还是强撑着一口气挪开阿浮的手,撑着做了起身,双手死死抓着他的双臂,上下打量着。


“哥,你放心,我没事,你弟弟我没那么娇弱。”好似怕诃那不信,阿浮用力锤了锤自己的胸口,只两下就被诃那拦下了。


“可你不是将妖王之力强行归还于我,伸手让兄长看看。”诃那也不是好糊弄的,他深知阿浮秉性,生怕人藏着内伤不说,不容置疑地抓过手腕,再一次催动水元。


“好了,哥,我真没事,你别忘了我好歹是妙音妖王转世,体内不止一份妖王之力的,还死不了。”


阿浮看着强催妖力的诃那嘴角染血,眼神暗了暗,染上愧意,反拉过他的手腕给他输水元,“哥。”


“嗯?”


“...对不起,我总是给你添麻烦,还总是...惹你生气。”


气氛陷入沉默,阿浮垂着脑袋,声音如蚊,他不敢看诃那。


但意料之内的斥责并没有到了,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抚上他的头顶,接着他就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阿浮乖,你没有错,都是我做哥哥的不是,一直都没有站在你的角度上思考过。”


“哥...”


他的声音中带着些不敢置信,诃那像是听懂了他的无助,将他搂地更紧些,一下又一下揉着他柔软的脑袋。


“我在,阿浮,哥哥没有生气,哥哥以后再也不会生阿浮的气了。”他松开阿浮,轻柔地拭去他眼角的泪水,“我们回家好不好,哥哥带你回家,然后我们兄弟二人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


阿浮看着诃那含笑望着自己,温柔澄亮的眼睛里装满了自己,然后他也跟着笑了,两人互相搀扶着起身,他迎着诃那如水的目光,心下微动,凑上前去,在他唇边轻轻一吻,无比虔诚。


“...好。”


诃那微愕,然随即宠溺地摸了摸阿浮白皙的脸颊,默认了他的唐突。阿浮见诃那没有半分厌恶,笑意见深。


“哥,你看。”他透过诃那望向东南方向,诃那顺着视线望去,黑雾缭绕的天空中透出一丝光亮,“那应该就是出口。”


诃那回身握住阿浮的手,他们现在的法力并不足以运转水元,“阿浮,跑起来。”


“嗯!哥,我们回家。”


管他什么交易!我阿浮什么时候遵守过游戏规则!左右都不过一死。


感受到手心源源不断传来的温暖,看着诃那带自己飞奔的背影,狂风呼啸穿透耳膜,这一刻,阿浮不在想什么交易,他想和哥哥在一起回家,哪怕希望渺茫,为何不能奋力一搏,反正最坏的代价无非命而已。


而他最不怕的就是丢了命。


天空中无数触手如勾命的鬼交错而下,在他们身后求追不舍,诃那带着阿浮堪堪躲过一轮又一轮的抓捕,他们现在无异于凡人,之前的交战更是让诃那身心俱疲,豆大的汗珠从额间划过,他大口地喘着粗气。


阿浮被死死拽着,踉跄地跟在后面,看着拼命护着自己的诃那,神色暗淡。


只能...到这里了吗?


“亲爱的小阿浮,做妖也要守诚信哦,我说过,我的地盘,只要我想就没人能逃得出去,既然你这么不听话,那就让你和你的兄长都死在这儿吧!”


不行!唯有兄长你不能碰!


黑雾幽深可怖的声音透过狂风刺破耳膜,直触阿浮的逆鳞,他死不死无所谓,但绝对——绝对不能容忍旁人当着他的面伤害他的哥哥。


一瞬间,他似乎下了一个决心,空着的手悄然蓄力,而满是不舍的眼睛却紧紧望着诃那。


他想,哥,你弟弟果然是一个任性至极的人啊,这一次你怕是再不会原谅我了吧。


他回眸看了一眼即将扑至身前的触手,一挑眉,皆是挑衅。


你这个不人不鬼的东西,怕是还不够了解我,我阿浮君想要做到的事还没有我干不成的,既然你这么想要得到这份妖王之力,那就给我随着它一起去死吧!


阿浮暗自凝结水元打算将诃那推出无尽海后就和黑雾同归于尽,所以他没有注意到在他回眸的瞬间诃那也回头看了他一眼,只一眼就猜出了他心中所想。


诃那太过熟悉了,那决绝不带一丝留恋的眼色,他不久前才刚刚看到过,所以他毫不犹豫,在触手快要缠上之际,拉着阿浮纵身一跃,然后一个甩手将阿浮抛了出去。


此时天门大开,巨大的吸引力吞噬着周围的一切,无数砂石被尽数吸了进去。


阿浮始料未及,水元凝聚被迫打断,“哥?”


身后的触手纷涌而至,其中一只手绕过诃那缠上阿浮,诃那神色一紧,不顾一切地调动体内最后一丝水元之力,在水元凝结成冰的瞬间口中鲜血喷涌而出,但他确是顽强地握住那块冰锥猛地斩断那支触手,然后在阿浮惊慌失措的表情中安详地闭上双眼,冰锥坠落,而放弃抵抗的他也被触手紧紧包裹拽回了无尽之海。


“阿浮,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哥!!!”


阿浮看着刚刚还紧握自己手的哥哥现在被无数触手死死缠绕,看着他失力坠落,除了痛彻心扉的哀嚎之外什么也做不了,巨大的引力下,他发了疯似的想要拉住他哥,或者其他什么东西,让他可以留下,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光芒的中心也是无尽暗夜。


忽然,他瞥见有个门栏似的东西,他伸手去够,但在即将碰触到的瞬间,身后有人拉了他一把。


“笨蛋,你想死吗?”


砰,门关上了。


猛烈的冲击让他重重摔在了冰封的海面上,但他顾不得疼痛,拼尽全力起身,唤出妖刀狠狠砸向冰面,一下又一下,像不知疲倦一样。


“哎,没有用的,门已经关上了。”身后那人重重叹了口气,十分不理解阿浮为什么一直重复做些无用功。


但阿浮根本不理会,他嘴里不断重复着,哥,哥哥,为什么,为什么!


“够了!”随着一声厉呵,漫天水分化作绳索死死扣着阿浮,失了妖力的刀宛如废铁应声倒地。“你就算耗尽最后一丝力气也打不开门,别再做无用功了。”


“放开我...明明说好要一起回家的,我们说好了的!”


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落下,落在冰面轻微的裂痕上,阿浮剧烈地挣扎着,手中的凤眼莲印闪现耀眼的光芒,倒是让身后人一愣,也就是这轻微愣神的功夫,让阿浮挣开了束缚。


而在那泪水坠落的地方,一朵朵洁白神圣的凤眼王莲悄然绽放。


“哦?这倒是有趣。”


那人像是没了办法,妥协般地后退几步,看着不认命的阿浮再一次拿起弯刀狠狠砸向冰面,他拼了命地砸,没了法力就纯靠自身力气,砸的紧握刀身的虎口被磨出血也不见停下。


直到,凤眼王莲开满了整片冰面,铺天盖地随着震动落了漫天,它们顺着风以阿浮为中心盘旋,渐渐凝聚成一双手覆盖在阿浮的手上,像是给予他力量,身为妖王的力量。


“你这个破门,快给我——打开啊!”


一声愤恨,轰嗵一声,冰面四碎,阿浮真的把门硬生生砸开了。


他不带丝毫迟疑,向无尽海底去,隧道里,无数鬼怪似有意识般纷纷出来阻拦,阿浮没有心情从他们周旋,闪身越过,可那群怪却不依不饶,既而合一化作尖枪,趁其不备,直直穿透他的琵琶骨,如潮水般的痛意从神经直到头颅,痛的他肌肉止不住挛缩,瞳孔微散。


“你们都给我滚开!”


阿浮吃力地握住穿透自己身体的尖枪,他不能就倒在这里,他还没有救出兄长...


但他的苦苦挣扎并没有换来这些鬼怪的同情,噗一声响,又有数只尖枪穿透他的身体,他瞳孔猛地睁大,无意识发出一声叫喊。


“拜托了,你不是妙音族的妖王吗!?那我们应该也算你的后代吧!所以我恳求你,恳求你帮帮我,跟我一起去救那个一直一直都在拼尽全力守护族人的可怜人,那个一直一直都在保护我的...哥哥!”


“真是拿你没办法,那我的妖王之力就暂时借你用一下,我亲爱的转世。”


妙音妖王听着到现在都不服输的阿浮的恳求,眼里漫过一丝嗜血,灵魂里的杀戮在嚎叫,啊,好久都没有这么兴奋过了,不好好玩一下都不行呢。


远在妙音族妖阙的婆娑树剧烈颤抖起来,一株株紫色的花在枝头齐放,又齐齐朝着天地的尽头而出。


诃那在归墟中睁开双眼,眼神空洞,但手心里的凤眼莲印却光芒大作。


阿浮这边也不例外,他感受到妖力正以不可抵挡之势在身体里汇聚,闪着凤眼莲印耀眼光芒的手又再次握住尖枪,一个用力,将他们抽离出身然后一一捏碎。


他随性吐了一口血,向着妙音妖王的方向点头致谢,但妖王却不以为意,他绕到阿浮背后,扶住他的肩,嘴角勾起一抹笑。


“去吧,去碾碎他们救出你的兄长吧。”


阿浮眸间闪过紫气,身后的妖王已然消失,换之而来的是一道破天的龙吟。


鲤鱼跃门,鬼怪嚎哭。


赤金色的法阵高悬于天空之上,天地灵气源源不断地汇入其中,引惊雷滚滚,翻涌云层中一条硕大的黑龙隐匿期间,蓄势待发。


震天龙吟响彻云霄,一道雷轰然而下,只是这黑龙好似耐心全无,直直踏着电闪雷鸣而下,顷刻间缠绕在诃那周身的触手尽数碎裂,诃那也急速下坠,在快要落地的瞬间被那黑龙轻轻托起。


这黑龙全然没了刚刚瞠目震怒的状态,此刻正用身上最柔软的地方裹住诃那,然后一龙一妖往天际飞去。


“哥?哥哥...”


“阿、阿浮?”


“哥,我们一起回家吧,这一次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好。”




——

崩坏三衍生系列,不会标明具体倾向,怎么理解都行。

评论(8)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