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梦

(可约文稿,清水35r/k,非40r/k)祝你昨天、今天、明天都快乐!

点高香18

“吴白起,你的伤...”


宋席远踏着天边最后一抹夕阳走近了吴白起的营帐,他神色凝重,只是关心的话还未说完,便被迎面而来的巨大人影抱了满怀。


“三三,你怎么才来~”


“听小侯爷声势挺足的,看来是没什么大碍了。”


宋席远脸上的阴霾被撞得细碎,染上些无奈与纵容,他伸手回抱住吴白起,顺着他的力轻晃着。


“小爷我好得很,三三真是我的福星!除去你为我挡去的箭头,你当初给我的凤眼莲也为我承了大半的箭力,所以最后落在我身上的也就没有多少了。”


他这般说着,好似怕宋席远不信,便松开手绕着他转了两圈,然后自信的拍了拍胸脯,好巧不巧,正中伤口。


...两下全中。


“咳咳咳...”


“好了,你就安分点吧,伤口如何了,给我看看。”


宋席远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神经有些大条的吴白起,又察觉他不过是不想自己这么担心,眸中闪过一丝心疼,他也不等人同意,直接上手扯人衣领。


“三三,孤男寡男共处一室,你这直接上手不太好吧。”


“少贫,你哪我没见过,和着小侯爷现在才知道廉耻二字怎么写?”


吴白起还想说些什么,比如,哪能啊,要是三三这般急迫,为夫也并非不愿。


但他垂眉看着眉头紧蹙的宋席远,看着他蜡烛微弱的火苗中颤抖着手轻触他的伤口,嘴里那些调笑暧昧的话便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他沉了声,语气里带着不自知的安慰,“三三,你也看到了,我真的没事,这点小伤睡一觉就好了。”


“吴白起。”宋席远的声音轻得像一根羽毛,下一秒就要在风里吹散了。


“...对不起。”


“什么?”


他的声音太缥缈了,匿在嗓子里,似乎只是说给自己听得。


吴白起一个晃神,只听见他喊了自己的名字,却并没有听过后半句。


“没什么,你没事就好。”


再眨眼的功夫,宋席远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他站直了身子,抬眸望向吴白起,然后在人不明所以的目光中凑在前去,在他泛白的唇瓣上留下一吻,一触即分。


“给你的奖励,吴大将军。”


炙热的吐息萦于耳侧,宋席远的眼睛波光潋滟,双手虚虚挂在吴白起的肩头,勾着笑。


娇媚的模样直让吴白起伸手紧紧搂着人纤细的腰身,往怀里带得更紧些。


他的呼吸越发重了,也不说话,另一只手按住宋席远的后脑,如虎豹豺狼,直到人快要喘不过气才堪堪放人一马。


“三三,这才算奖励。”


他与宋席远鼻尖抵鼻尖,炽热的气息彼此交缠。


“知道啦,那我下次注意~”


“三三,你可真是,要了我的亲命了。”


咻——


借着夜色,一直冷箭自帐外来,冷然杀意直冲宋席远而来。


宋席远背对着箭一时不查,但这惊险一幕恰被吴白起尽收眼底,他来不及出声提醒,身体的本能已经做出了反应。


他揽着宋席远一个转身,那箭便噗呲一声深深没入吴白起的后背,霎那的疼痛刺得吴白起瞳孔微散,他在宋席远的惊呼中,直挺挺地倒了下去,然后被宋席远一把抱住。


“吴白起!?吴白起!?”


宋席远不敢乱动,再焦急也只能轻微晃了晃吴白起,想借此确认人的安慰,但吴白起此时已经陷入昏迷,宋席远心急如焚,只能语无伦次地大声呼喊着。


“来人啊!快来人啊!有刺客!”


顷刻间,看守在附近的小兵蜂拥而至。


吴白起再睁眼的时候,后背已经痛到麻木,浑然没有知觉,他下意识抬头却被一只手按了回来。


“葛川在给你处理背后的伤,你安分点。”


宋席远掩不住担忧的声音自头顶响起,吴白起这才发现自己此刻正趴在宋三腿上。


“三三,你别担心,一个小小的箭头难不住小爷...嘶...我的,不是,我说,葛川你故...啊——意的吧!”


吴白起正欲安慰有些晃了神的宋席远,可话还没说完,葛川就一铲子下去挑开他后背连着箭的皮肉,脊骨叫嚣着的撕裂般的痛意,让吴白起直接痛呼出声。


“小侯爷,这都什么时候,这有块布,你快咬着,我就要拔了。”


“三三很可怕,别看。”


吴白起没有理会葛川,反而虚虚搭上宋席远抚在他头顶的手。


“哎呀小侯爷,你先别说话了,快咬着,很疼的。我要开始了。”


葛川十分无语,他一手按着吴白起的脊背,一手握住那箭身,双向用力,一狠心,将箭猛地拔了出来,带出几块血肉。


吴白起闷哼一声,只觉天旋地转,好似去阴间走了一遭。


宋席远用力回握住吴白起的手,看着葛川为其背上血肉翻滚的窟窿上药,另一只手心疼地为他拭去额间的汗。


“吴白起,已经没事了,不疼,不疼了。”


吴白起松了力,下意识循着令人安心的竹叶香往人怀里靠,他趴伏在宋席远的腿上陷入了昏迷。


“葛川,这箭上可有毒?”


宋席远见人昏睡过去后,担忧的眼神一凛,凌厉的目光竟比那箭尖还要冷冽。


葛川将染血的箭举起端详,最终敲棺定论,“这箭上确实淬了毒,不过还好,所幸刺得不深。”


宋席远在听到箭上有毒的瞬间眉头紧蹙,陡然杀气似要化为实质。


“三三,我没事了,别担心。”


察觉到自己的手被回握住,垂眉一看,是吴白起悠悠转醒正冲自己嘿嘿傻笑,宋席远像是一只得到顺毛的猫,顷刻间收了自己全部恶意。


“吴白起,你是不是傻,这箭又不是冲你来的,再说你身上原本就有伤!”


他声音颤抖,似乎还在后怕,强压着哭声,眼前雾蒙蒙一片,豆大的泪珠不受控地往外涌,落在吴白起脸上,却激起他心湖涟漪。


“我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那箭冲你命门而来却无动于衷呢?我的三三,乖,小爷我皮糙肉厚的,这点小伤跟挠痒一样。”


他看着宋席远眼尾泛红,垂眉望着自己,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滴答滴答坠在他脸上,他想伸手为他拭去眼泪,却发觉手并没有力气,于是只能作罢,安安分分伏趴在人腿上,语调上调,带了些嘚瑟。


“不过——能看到三三为我流泪,这伤也值了!”


“我说,小侯爷,你就别贫了,哎呦,听得我鸡皮疙瘩都掉一地了。”葛川皱眉扶额,要不是看着人小侯爷的身份上,指不定给翻两个大白眼。


“去去去,你这个没谈过恋爱的单身汉哪凉快哪边呆着啊,小爷我的快乐你自然是体会不了的。哎,真替你可惜。”


吴白起挑衅地瞥了眼在一旁吐槽的葛川,所以他也没注意到,这一次,那句“我的三三”,宋席远并未反驳,甚至后面那些浑话,他也没有主动打断,反而含笑抚摸着吴白起的发丝,一下又一下,带着眷恋,带着温柔。


“那人跑了,肃王已经安排人去追了,小侯爷没事...额,我应该没有打扰到你们吧。”


营帐外,许嘉掀帘而入,见到的就是你侬我侬我两无限好的小情侣和背对着他们一副没眼看的葛川,问候的话愣是在嘴里转了个弯。


“许嘉你可算来了,你看小侯爷那不值钱的样子,像有事的人吗!”


葛川看见许嘉就像看到救星,猛地站起身,这回却是他两眼泪汪汪了,“哎呦,你都不知道我度过了怎样一段时光,走走走,我们不在这碍眼了,去找肃王殿下,我有事禀告。”


许嘉左看看憔悴了许多的葛川,右看看眼睛长在宋席远身上看都没看自己一眼的吴白起,由心地叹了口气,他回望葛川,颇为同情。


“这确实是没事样,倒是你...”他用力拍了拍葛川的手,满眼钦佩,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哎,辛苦你了。”


而葛川则如获知音般哽咽道,“不辛苦,命苦。”

评论(5)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