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梦

(可约文稿,清水35r/k,非40r/k)祝你昨天、今天、明天都快乐!

【观影体】山河令观护心(一发完)

-时期:阿湘曹蔚宁大婚前夕的鬼谷众人

-观影:天曜以命救雁回

-旁观者视角,希望以此片段给温客行一行人一个警醒,别放“正派”进来观礼!


预警:全文8200+,其中4600+需使用糖果解锁。

(观影片段描述共2600字)



往日阴森可怖的鬼谷如今张灯结彩,四处挂满了红绸,喜庆非凡。


这边,温客行宛如嫁女的老父亲般正给自己的宝贝妹妹置办婚礼。


可,就在他兴高采烈地给阿湘介绍自己准备的琳琅满目的嫁妆时,鬼谷的石壁上却传来一女子痛苦的惨叫声。


这可把他们吓了一跳,顾湘正求得喜丧鬼留下观礼,却被这出搞得一脸莫名,顺着声音望去。


而温客行在反应过来后怒上心头,真是反了天了!哪个鬼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在阿湘的大婚跟前犯忌讳!


他们匆匆寻着声音过去,恰遇到同闻声敢来的周子舒一行人。


“曹大哥!”


“阿湘!”小情侣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曹蔚宁更是担忧地上下打量顾湘:“我们听到声音就出来了,阿湘,你没事吧!”


顾湘乐呵呵给他转圈展示:“曹大哥,我没事,发出惨叫的不是我,你别担心。”


“你们看!”张成岭的尖叫吸引了众人的视线,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原本的石壁变成的巨大的屏幕。


屏幕中,乌云盖月,电闪雷鸣,一位红衣少女被锁链锁在高台,凌厉电光劈天而下,引得少女痛苦的哀嚎。


而此时一位被烈火熊熊包围的黑衣男子似是感应到少女的苦痛,却在心疼之余多了一丝庆幸。


男子暗自呢喃着:“所幸,我还能再护你一次。”


锁链在风驰电掣的闪电中应声而碎,失去借力的少女痛到极致,狼狈地跪趴在地。


“这是...我?”顾湘楞楞看着屏幕里满身鲜血的少女,有些不确定,她左右端详着自己,发现自己完好无损,活蹦乱跳的,什么事都没有。


“应该不是,看样子屏幕里放的并不是我们世界的事。”周子舒盖棺定论。


七爷附和:“子舒所说不错,看那引雷的阵法应该是话本上说的修仙世界。”


他话音未落,便又看向身旁的大巫,想问问身负奇门异术的大巫能不能窥探出这突然出现的画面背后的意义。


可大巫只是摇头:“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见,具体有何含义可能需要我们接着看下去。”


“可她看上好痛苦,这么对一个弱女子会不会太残忍了?”张成岭皱着眉看着屏幕中与阿湘姐姐讲到一模一样的女子,十分心疼。


“要是有人敢这么对阿湘,我绝对和他们拼命!”曹蔚宁握着顾湘的手附和道。


“是哪个不要命,敢这么对我家阿湘,看我不刮了他的皮!阿絮,你别拦我!”温客行倒是没想太多,看着宝贝妹妹受苦,他半点冷静都没有,幸好周子舒在一旁拦着,这才没让人上去砸墙。


“主人,那不是我,阿湘现在好好的呢。”顾湘也匆忙上前拦人,安抚温客行暴躁的情绪。


“我倒是很好奇那个黑衣男子的那句话,看样子,他应该能救那姑娘。”喜丧鬼见惯了温客行发疯,现在还能神态自若的发表自己的见解。


“我们还是接着看下去吧。”周子舒淡淡声线打断了嘈杂的场面。


女子身上的鞭伤渗着艳红色的鲜血,而她却顾不上这些可怖伤痕,神色慌张地捂着胸口:“天曜...换命咒。”


另一边,一柄剑缓慢地沉入岩浆里。


而在高台上,少女愣愣抬头,黑衣男子的身影缓缓向她走来。


巨大的无助,心慌,痛苦弥漫上少女的心头,她不住地呢喃着,撕心裂肺:“不行,换命咒,不行!不行!凌霏,快停下来!凌霏,你快停下来!把杀阵停下来!凌霏!”


“雁回,你也会变成今天这样啊,你倒是求我啊!”被唤做凌霏的女子见她如此,脸上全是畅快,她幸灾乐祸地看着在地上六神无主的人,阴桀让面目丑恶。


她朝她癫狂怒吼:“你求我啊!”


“你不能开启杀阵!你不能开启杀阵!凌霏!!!”雁回除了无助的摇头,撕心裂肺地怒吼,什么也做不了。


可她越这样,凌霏越是小人得志,越是癫狂畅快,她情难自已地狂笑。


“哈哈哈哈哈——!”


“你关掉它!凌霏!”


“你求我啊哈哈哈哈哈——!”


“你不能开启杀阵!”


“换命咒?这世上竟还有这种逆天的东西存在?”柳千巧感叹道。


而面对柳千巧的感叹,七爷只是淡然一笑:“牛鬼蛇神,魑魅魍魉,世界纷乱,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但,你不知道并不代表他们不存在。”


张成岭闻言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但他很快就被屏幕中痛苦哀嚎的声音牵住心神,感同身受般痛苦的脸拧巴在一起:“这多大仇,多大恨啊。”


“有时候,想要折磨一个人,其实不需要任何理由。”周子舒走上前回答了张成岭的问题。


“嫉妒、怨恨之火会烧得人面目全非。”喜丧鬼在一旁补充道。


“不过,和我长的一样的那个姑娘叫雁回啊,看她那么紧张,那个被她称作天曜的应该就是他的心上人了吧?”曹蔚宁的关注点倒是和众人不一样。


“八成就是了,这么痛苦绝望的表情,我上一次见到,还是子舒哥以为主人死了。”顾湘哪壶不开提哪壶。


“是嘛,阿絮,原来我在你心中这般重要啊。”温客行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凑到周子舒面前插科打诨,结果被他一个飞眼吓得悻悻不敢说话。


“混丫头,好好的你提这一茬作甚,我们继续看、继续看。”


不远处,天曜虚幻的身形再靠近,雁回越发能感受到他因换命咒而一步一步迈向死亡,开在地狱的彼岸花疯长,蔓延至她残缺不全的心口啃食着护心鳞,害怕,心慌犹如潮水泛滥,她下意识握紧拳头。


“我、我....”为人的最后一点尊严与天曜的生命形成两股力量在她脑海厮杀,可对天曜的在意远远超过她为数不多的自尊,最终,她在纠结中毫不犹豫放弃了骄傲,她哀求:“我求你了。”


难以启齿的话语一旦脱口就变得不再困难,她放低了身段,一遍又一遍地哀求:“凌霏,我求你了!我求你了,凌霏,不要开启杀阵。我愿意低头认错,我愿意受九九八十一鞭,我求你了!凌霏!你不要开启杀阵!”


“哎。”原先不好的回应再次涌上心头,周子舒看着屏幕中揪心的画面,又看了看躲在人后偷瞄自己的温客行,终是开口退步,但所说之话也不过千帆过尽的无尽感慨:“兜兜转转,到头来能让骄傲者低头的仍是情爱二字。”


“师父,那个凌霏实在太可恶了,雁回姐姐都那么求她了,还不饶人。”张成岭是他们一行中最小的,也恰是小孩子心性,最勇最藏不住情绪的,他看着屏幕中和他湘姐姐一模一样的女子,心中早已把她也归为自己人,此刻正愤恨不满地替她发声。


没有人回应张成岭,但也没有人阻止他发泄不满。


在场的人前半辈子或多或多都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心中留下的苦楚绝望不是顺着情绪哭诉便被得到伸冤,得到慰藉。


所以,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趁着少年心中的火尚未熄灭时,努力保护他的一片赤诚。


“哈哈哈哈哈——!”

“我求你了!我求你了!凌霏!我求你了!凌霏!不要开启杀阵!凌霏,不要!!!”


凌霏嗤笑着看着在地上苦苦哀嚎的雁回,只觉得这是她这一辈子最舒爽的瞬间,而没有办法的雁回除了一遍又一遍的哀求别无她法,她只能祈求于眼前人还能有着那么一丁点的善念良知。


“不行,我受不了了!”张成岭快抓狂了:“谁来管管那个疯女人!!!师父,我实在是搞不明白,既然天曜已经出现在这里了,为什么还看着雁回乞求无动于衷!?直接上去灭了凌霏不行吗!!!”


“他不是无动于衷,天曜不出手,可能只是想要积攒全部力量确保雁回能安全离开,比起复仇,他更想要她活着。”曹蔚宁突然插进话来,天曜望向雁回时眸中的爱慕,心疼与不舍,他可太熟悉了。


“天曜的做法是正确的。”周子舒看向有些暴躁的张成岭,轻声肯定了曹蔚宁的话:“虽然我们并没有看到事情的前因后果,但单听杀阵二字就知,眼下不是鲁莽的时候,比起大概率同归于尽的报复,天曜明显更倾向于让雁回好好活着。”


“傻小子,万事都讲究三思而后行,别让一时的愤怒战胜你的理解,人在冲动之下做出的决定也许是当时最爽决的,但一定也是最得不偿失的决定。”温客行用扇子敲了敲张成岭的脑袋,尽管他眯眼笑得可怖让他的听起来不怎么可靠,但张成岭还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而另一边,顾湘头一次没有附和温客行,顺带吐槽张成岭几句,她不自觉地抓紧曹蔚宁的手臂,在曹蔚宁将她死死抱在怀里时,她看到屏幕中的男子同样温柔眷恋地抱住他的爱人。


天曜缓缓向雁回走来,他温柔地蹲下身,将无助可怜的人儿抱在怀里。


雁回的无助、迷茫、害怕在感受到天曜近在咫尺的气息后达到了高潮,泪糊在脸上,她一点也不在乎,她只在乎天曜的生命。


另一边,利剑已经彻底与岩浆融为一体。


“天曜,你不能死!”雁回死死抱住天曜哽咽着:“天曜!”


而天曜只是轻轻抱着她,安慰道:“别怕。”

他松开雁回,火焰燃烧躯体绽放出耀眼的光芒,雁回只能拼命摇头企图让他停下。


可,雁回珍惜天曜,天曜亦不愿看着雁回的死亡,决绝坚定的信念在火中化龙腾空而出,带着势如破竹的爱意与勇气,在广袤暗夜升腾。


“天曜啊啊啊——!”龙与少女的爱意痴缠在少女无助地呐喊中,在撼天动地的龙吟中,将一切阻碍焚烧。


凌霏惊愕瞪着凭空出现的妖龙,恍神间被龙尾扫飞击晕。


“妖龙灵识!?”一旁僵持许久的人,被妖龙的出现打破了平衡,他们其中一人似是不敢置信,呢喃道:“妖龙居然给雁回施了换命术!”


而另一人却是不想浪费时间,闪身追那二人而去,惊愕之人见状也不再多想,一并闪身追去。


“快看,是妖龙!妖龙居然把雁回带走了!”辰星山的弟子匆匆赶来,只见妖龙摆尾将雁回带离。


“雁回!”他们想去追,却被为首的弟子拦下,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飞远。



后续见隐藏结局

评论(15)

热度(42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